全国12州手足口症超过警戒水平

槟城的手足口症疫情再扩散,目前被令关闭的学校和托儿所已经增至20个单位。不过其实不不仅仅是槟城,其他多个州属的手足口症病例也大大增加,截至6月30日全国有2万7296宗手足口症病例,较去年的2万1303宗增加28%病例。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文告中说,全国12州的手足口症病例已超越警戒水平,柔佛、沙巴及砂拉越除外。警戒水平是指最近5年手足口症的平均病例,并根据各州不同的病例作评估。


截至目前,全国幼儿园、托儿所、学前教育中心有341宗手足口症平均病例,占了总病例的50%。卫生部也发现手足口症病毒有上升现象,即肠道病毒EV71于今年3月显示上升。感染肠道病毒EV71会引发严重并发症,包括脑炎、心肌炎和水肿问题,没有药物或疫苗可预防感染手足口症。


因此,父母及儿童监护者受促提高警惕及采取预防措施。目前没有药物或疫苗可防止手足口症。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