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政策利率保持不变

国家银行货幣政策委员会(MPC)在7月11日的会议上决定,维持隔夜政策利率(OPR)在3.25%水平,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诺珊希雅上任国行新总裁后的首个货幣政策会议。而目前正在供着房贷和车贷的人士,可以暂时的松一口气了。


国行发文告说,尽管外国组合资金外流,但国内金融市场依旧稳健,而马币汇价也将在外围和国内不明朗因素尘埃落定后更好地反映我国经济基本面。


国行表示,虽然金融市场日趋震荡,但国内货币与财政条件仍足以扶持经济增长,国行将继续通过货币操作来确保市场流动性充裕,从而维持现金、外汇市场和仲介活动能有序运作。


国家银行在今年1月25日,将隔夜政策利率(OPR)调涨25个基点,至3.25%,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升息。在国家银行正式宣布升息后,国内的各家银行也陆续的跟着升息,宣布调高基准率(BR)以及贷款基本利率(BLR)。在升息后,民众的汽车和房屋贷款都会受到影响,每月的供款将增加。


国家银行在2018年一共召开6次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目前已经召开了4次的会议,下2次分别落在 9月4日和5日,还有11月7日和8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