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星巴克需贴上致癌警语标签

美国洛杉矶法官裁定,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和其他咖啡业者必须在加州贩卖的咖啡产品,贴上致癌警语标签。报道指出,法院文件显示,高等法院法官昨天在裁定中表示,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未能证明烘烤咖啡豆时所产生的化合物威胁无足轻重。


星巴克和此案其他原告得在4月10日前提出异议。星巴克、麦当劳(McDonald’s)、甜甜圈连锁店Dunkin’ Donuts和皮特公司(Peet’s)并未立即对这项要求作出回应。


法院文件指出,总部在加州的“毒物教育和研究谘询委员会”(Council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on Toxics)控告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没有警告消费者,他们贩卖的咖啡含有高含量的有毒致癌化学物质“丙烯醯胺”(Acrylamide)。


丙烯醯胺最常出现在经过高温油炸,烧烤或烘焙的碳水化合物,二手烟,靠近塑胶制厂或染料工厂旁的饮用水,以及掺入丙烯醯胺及含有丙烯醯胺的制品,经由口鼻呼吸,接触进入体内。丙烯醯胺的毒性最主要作用在于人体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目前并无证据显示丙烯酰胺含量多少会致癌。然而加州将丙烯酰胺列为「已知会致癌」的化学物质名单之一。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