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购买房屋要注意的事项和花费

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屋,是很多人的梦想,无奈现今房屋价格远远高于人民的收入,所以购买一栋房子往往需要20至30多年的时间才能偿还完贷款。虽然购买房子得花上多年的努力才能购买,但“居者有其屋”毕竟是很多人的理想,所以在这一片文章之中会和首次购买房屋的人士分享一些购买房屋时的一些基本常识和开支。




重点1:银行贷款

绝大多数人购买房子都是经过银行的贷款,所以银行批不批准你的贷款是购买房子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之一。所以确保你有能力偿还银行房屋贷款就成了第一个重点。以目前的情况,你每个月所偿还的贷款不可超过你月薪的1/3 。如果你的月薪是3千,那你每个月偿还银行贷款的数额就不能超过1千。

重点2:准备头期和律师费/印花税等收费

一般上购买房子时,至少得准备10%的头期,就如你购买30万令吉的房子时,就得准备3万令吉的头期。(当然如果你申请到100%或110%贷款时或其他优惠情况下就另外)。除了10%头期,你也得准备其他的律师费,印花税等。可以参考以下的这张图表:

2015财政预算按下,购买50万令吉以下房产,买卖合约的印花税减50%




重点3:计算好利息和房子确实的价格

当你购买一间30万令吉的房子时,别忘了你所需要偿还的数目远远超过这30万。以下列的例子来看,当你购买30万的房子,分成25年分期偿还。等到你25年后偿还完所有的贷款,你会发现30万加上25年的利息(大约17万),你购买这栋30万令吉的房子的费用其实是用了大约47万令吉。

至于详细计算方法,你可以使用网络房屋贷款的计算机来计算。




在几岁需要购买房子?这是一个很简单的答案,当然是越快越好,当然这前提是你有能力购买。一般上大学毕业是23岁,除非你得到一份很好的工作或得到家人的帮忙等,不然一般刚毕业的年轻上班族也没办法在短短几年内购买房屋。如果在30岁购买房子,分期偿还25年的话,等你偿还完房子贷款,你也就55岁了,也就是大约退休的年龄,所以说如果有能力的话,可以考虑尽快的购买房屋。


 查看更多相关资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