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护照可免签证入境166个国家,全球排名第八

国际护照是政府发放给公民的一种旅游证件,用来证明持有人的身份和国籍。护照在全球的通用性和免签证入境往往是决定于该国家的邦交和影响力等。国际知名排行榜网站《Henley&Partners》近日公佈了《2014年护照自由度排行榜》,在该排名之中,马来西亚护照以可以免签证通行全球166个国家,排名全球第8名。



所谓的免签证(Visa),是指国家的公民出于旅游或商务的需要,在限期内前往其他国家境内旅行,而无需事先申请签证(VISA)。

该调查是依据全球219个国家和地区的护照,能在其他国家免签证通行的数量来进行计算与排名。

拿下全球第一名的国家包括芬兰、德国、瑞典、美国和英国,这些国家的人民可以免签证入境174个国家。加拿大和丹麦则以173个国家並列第2。

在亚洲地区排在前10名的国家,除了马来西亚排名第八之外,日本及韩国排在第3名,邻国新加坡则以170个国家排在第5名。

查看:马来西亚护照和免签证入境的166个国家和可逗留的期限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