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手液避免放车内,若被太阳暴晒有起火爆炸的危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很多人出门都会携带搓手液,但懒得每次都拿上拿下,所以都会直接放在车里。


但如果你的汽车经常停在太阳下暴晒的话,就得小心了,因为搓手液里含有酒精成分,是易燃液体,若不小心的话,可以导致起火燃烧甚至爆炸!



市面上的搓手液的酒精成分一般都必须在至少70%或以上,才有效能杀死病毒,所以搓手液内的酒精含量是相当高的。


含酒精的搓手液被归类为1级易燃液体物质,着火点(flashpoint)低于100华氏度,因此与任何易燃液体一样,民众须谨慎使用搓手液。


如果把这些酒精搓手液放在车上,因为夏日炎热造成车内温度的高升,也可能引起一场火灾。在夏天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尤其在日晒之后,如果开盖酒精在瞬间挥发出来就可能会燃烧。


另外,还有专家担心将搓手液放在热车中会降低其功效。如果酒精蒸发了,搓手液的效率就会降低。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