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大马人若回国人士需缴纳RM1050的隔离费用

目前若国人回国的话,就必须强制性在指定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不过目前的费用全部由政府所承担。


而国家安全理事会最新决定,从2020年6月1日起,从国外返回的大马公民必须承担50%的14天强制隔离的酒店住宿费用。至于,非大马籍公民和永久居民则需要承担所有隔离的酒店住宿费。



目前隔离者在酒店隔离的费用一天是150令吉,这也意味着,若大马公民回国,每日需承担75令吉的费用的话,14天隔离期间一共需要缴纳1050令吉的费用!而非国民和永久居民则是14天总共2100令吉的费用!


所有要返回大马的人士在回国前,必须通过邻近的大马驻当地的大使馆、或者也可以通过上网签署同意支付50%隔离住宿费用(大马公民),或者支付100%隔离支付费用(非大马公民)。


回国的人士完成签署后,大马大使馆将会发出回国批准信。所有航空公司必须确保乘客有同意书,才可以登机。


例如想要从新加坡回来大马的国人,即日起无法再使用电邮去申请,则是必须通过以下的为止去申请:https://mypass.mhc.org.sg/


申请者在网站上除了须上载护照副本,也须选择上载工作准证、永久居留证、长期通行证、学生证或社交访问准证的副本,惟上载的大小不可超过1MB。


至于目前住在其他国家的人士,也受促浏览大马驻当地大使馆或者最高专员署的官方网站,或者联系这些官员来申请和获得更多详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