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份新政策和值得关注的事情

来到了2020年6月份,而在这个全新的月份,究竟有什么新的政策将开始落实,以及又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事情,在此一个列表让你了解清楚。




6月份公共假期列表

~6月1日(星期一):Hari Gawai(砂拉越)

~6月2日(星期二):Hari Gawai(砂拉越)

~6月8日(星期一):Hari Keputeraan Seri Paduka Baginda Yang di-Pertuan Agong(全国)

~6月21日(星期日):Sultan of Kedah's Birthday(吉打)

~若你翻开今年2020年的日历的话,会发现标记在6月6日(星期六)为最高元首华诞,不过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莫哈末祖基阿里已于今年3月4日表文告指出,政府同意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诞辰日改为6月8日(周一)。


全马ATM 恢复正常运作时间

~国防部长宣布从6月1日开始,全马的ATM 自动提款机的开放时间恢复正常。之前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政府宣布ATM的运作时间从8AM 至8PM之间罢了。


4类型人士可申请跨州

~从6月1日开始,跨州出行仍然是禁止的,不过在以下4种情况下,民众可以申请跨州:

-紧急事务,例如亲人死亡
-医疗需求
-工作的需要
-分隔两地的夫妻申请跨州见面


驾驶学院可恢复学车和考车服务

~驾驶学院和该局的驾照审批程序将可以从6月1日开始,重新提供学车和考车服务,营运时间为早上8时至下午4时。可以重新恢复的服务包括了:

1. 驾驶学员课程纲要(KPP)01、02和03

2. 评估测试(QTI)

3. 理论及实践测验(litar dan jalan raya)

4. 在获得该局认可的考试中心进行交通条规电脑考试


回国的人士需要承担酒店隔离费用

~从2020年6月1日起,从国外返回的大马公民必须承担50%的14天强制隔离的酒店住宿费用。至于,非大马籍公民和永久居民则需要承担所有隔离的酒店住宿费。

~目前隔离者在酒店隔离的费用一天是150令吉,这也意味着,若大马公民回国,每日需承担75令吉的费用的话,14天隔离期间一共需要缴纳1050令吉的费用!而非国民和永久居民则是14天总共2100令吉的费用!


446修改法令将生效

~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宣布,2019年员工房屋、住宿和设施基本标准(修正)法令,将会在2020年6月1日生效,无论如何当局将给予3个月的缓冲期,因此正式执法将从2020年9月1日才开始。446法令早前只是针对超过20英亩的种植园和采矿业员工宿舍,通过上述法令修订,目前将会扩大到各个行业的员工宿舍。


雪隆天后宫恢复婚姻注册服务

~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宣布已经获得社团注册局(ROS)与国民登记局(JPN)的书面批准,将可以从6月份开始恢复婚姻注册的服务!


6月10日起非伊斯兰宗教场所也将获准可以开放

~指定的非穆斯林宗教场所,将从6月10日起允许开放,这些非穆斯林宗教场所必须遵守特定的SOP,其中包括了宗教场所最多同时间只可以容纳30人,70岁以上长者不允许前往这些宗教场所。


SPM毕业生申请国立大专院校结果将在6月3日公布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宣布,以大马教育文凭(SPM)资格去申请公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IPG)、大学预科班学院(Kolej Matrikulasi)、工艺学院(Politeknik)、社区学院(Kolej Komuniti)、公共技职培训机构(ILKA)的毕业生,可从6月3日中午12时起,透过手机应用程式“UPUPocket 2.0”查询申请结果。


微型企业特别关怀奖掖申请结果公布

~微型企业特别关怀奖掖Geran Khas PRIHATIN(GKP)的申请结果预计将在6月份第一个星期公布,而若申请成功,预料也可以在6月份获得这笔援助金。


BE报税截止日期

~今年的报税截止日期将延长2个月的时间,让民众有更多时间可以去报税。打工一族使用的BE表格,原本截止日期是4月30日,而如今将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至于使用Form B和Form P报税的人士,截止日期也从6月30日延长至8月31日。


NTV 7 华语新闻停播

~从2020年6月8日开始,八度空间华语新闻和ntv7华语新闻将合并,因此原本每天下午5点播出的ntv 7华语新闻将取消,而八度空间华语新闻则将延长至1小时!


日食和月食

~在2020年6月6日凌晨时分,夜空将上演 “半影月食”现象,倘天气情况许可,市民可在无障碍物的地方观赏月食过程。

~2020年6月21日,将再度迎来日食,本次日环食从非洲内陆至西太平洋,整个亚洲几乎都在可见的范围。


~LC资讯网整理报导,敬请Like和关注LC资讯网的FB Page,将陆续为你带来更多实用资讯~谢绝抄袭~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