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在家聚赌最高罚款5000或监禁6个月

每逢农历新年期间,很多人都会趁着亲戚朋友相聚时,在一起小赌怡情。但其实就算仅仅在家里和亲戚朋友小赌,也是属于违法的行为。警方也将展开“年柑行动”严打农历新年非法赌博活动,民众若不想在警局扣留室过年,切勿涉及赌博活动,不管是在家小赌还是公共场所聚赌。



警方每年都会在新春期间展开「年柑活动」(Ops Limau),严打非法赌博及聚赌活动。


聚赌可分为在室内赌博(Rumah Judi)和公共场所(Tempat Awam)。如果在室内聚赌,可在1953年公开场所赌博法令6(1)条文下被控,罪成可罚款5000令吉或监禁6个月,或两者兼施。


若在公共场所聚赌,则可在1953年公开场所赌博法令7(1)条文下受到对付,并可在公开场所赌博法令7(2)条文下被控,罪成可被罚款5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提供聚赌地点的屋主或业者,则可在1953年公开场所赌博法令4(1)条文下被控。一旦罪成,将被罚款最少5000令吉和最高5万令吉,也可被监禁3年。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