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或允许民众燃放指定类型鞭炮

虽然大马政府已经在很多年以前就禁止国人燃放鞭炮,不过国人还是想尽办法以私下的管道买到这些鞭炮,因此每逢佳节时也总是能听到大街小巷照样在燃放烟花炮竹等等。



而在今年2020年,部分州属将放宽人民在农历新年放鞭炮的禁令,其中就包括了柔佛州将批准有限度地公开售卖烟火,并准公开燃放不超过8尺长的鞭炮!


据了解,柔佛多个县的警区已经批准了多张售卖鞭炮的准证。麻坡警区主任查哈鲁丁受询时已向星洲日报证实,警方今年批准公开售卖和燃放红鞭炮的申请,是让农历新年气氛更浓烈。


政府制定的条规是,燃放红鞭炮不过超8尺长,一旦超过这长度,则要先向当地警方申请。受批准售卖和燃放的鞭炮多达89种类,当中,以“Happy Boom”为主,包括红鞭炮。不过,具有高度危险性的种类,仍是被禁止的。


无论如何,更多的详情,柔州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表示,会在1月20日做进一步公布。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