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始全马油站需售卖EURO4M标准Ron95汽油

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秘书长宣布,从2020年1月份开始,全国的油站将开始提供和售卖符合欧洲EURO4M(E4M)标准的RON95汽油。



上述标准的汽油素质可媲美RON97汽油,这种汽油将取代目前正在使用的EURO4M标准的Ron95汽油。


业者正准备售卖上述高等级的RON95汽油,包括在油库和油站进行准备工作。违反上述指南的公司可在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下受对付。


根据大马国际贸易与工业部之前定下的时间表,国内的Ron97 汽油已经从2015年9月份开始陆续的更换成为Euro 4M标准。而当时政府给予燃油公司三年的缓冲期,令业者必须在2018年10月前把目前Euro2 的Ron95 汽油转换到符合新标准(Euro 4M)的燃油。而Euro 5M RON95和RON97则在2025年9月面世。不过在2018年12月份时,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长宣布基于我国现有经济情况不适合供应Euro4标准的汽油,同时允诺有关计划将展延至2020年1月1日推行。


Euro4 和Euro2的汽油有什么分别?

Euro欧洲汽车废气排放标准是欧盟国家为限制汽车废气排放污染物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而共同采用的汽车废气排放标准。


EURO 4M 等级的汽油,每公升硫磺含量只有 50 PPM,比普通 EURO 2M 的 500 PPM 硫磺含量少了 10 倍。而Euro 5更是只有10ppm硫磺。因此,它是一种更清洁的燃油,排放较少的废气,使环境更清洁。作为一种显着更高等级的燃油,它也能延长引擎的寿命和改进燃油的效率


燃油内的硫磺,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颗粒物(Particulate Matter),而颗粒物的持续产生,就会引起人体的健康问题。除了环境和健康问题外,燃油所含的硫磺也会使引擎的酸性水平增加,因而对引擎和排放控制系统造成损坏。引擎的废气含有硫磺,会影响许多废气后处理淨化科技的效能,造成排放更多其他污染物质。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