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始槟城第二大桥过路费降至RM7

槟城第二大桥Sultan Abdul Halim Muadzam Shah Bridge将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正式的下调普通汽车的过路费!


财政部长林冠英之前在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已经宣布了这项消息,而如今槟城第二大桥私人有限公司(JKSB)正式宣布这项措施将在2020年1月1日开始落实。



槟城第二大桥目前的第1级别车辆的过桥费是8令吉50仙,而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将降低至7令吉,也就是与槟城大桥过桥费划一。


无论如何,这项降价措施仅限于第1级别车辆,并不包括其他等级车辆,如重型车辆。至于实际详情,该公司或会另发文告通知。



这也是第二槟桥在2014年3月1日通车以来,第二次调低过桥费,上次一是于2019年1月1日废除摩多收费。


耗资45亿令吉兴建的第二槟桥全长24公里,全程只需20分钟,较13.5公里的槟城大桥长。二桥的兴建,主要是为了提供交通使用者另一选择,以舒缓槟城大桥在巅峰时刻的交通拥挤现象。


不过苏丹阿都哈林大桥(二桥)从2014年至2016年连续3年面临亏损高达12亿令吉,而且也不能达致解决槟城大桥(一桥)交通阻塞的目标。这也因此导致二桥公司仍需依靠中央政府资助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