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大部分快熟面含盐量过高

快熟面对于很多大马人来说,绝对是个生活之中必不可少的食品。根据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的消费者每天至少吃掉360万包的快熟面,这足以见证马来西亚人是多么的依赖快熟面。


虽然大家都知道快熟面没什么营养,但胜在够快、方面和美味,还是赢得国人的喜爱。尤其是在外求学的大学生或者学院生们,普遍上大量的接触快熟面,快熟面也经常成为学生们的早餐或晚餐。


但相信各位也经常的看到快熟面有害健康之类的报道。究竟吃多了快熟面有什么坏处呢?其中就包括了含盐量过高。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博大、马大和伦敦大学日前推出了一项研究报告,这项题为《马来西亚快熟面的含盐成分:横断面研究》的研究,涉及在本地6间超市、连锁超商和产品官网上出售的707种不同口味的快熟面。


结果研究显示,从国内市场抽取的707种快熟面样本中,有超过98%样本的含盐量过高,其余1.8%则是含盐量中等。


大马快熟面的平均含盐量是每100克内有4.5克盐量,即比政府制定高盐量每100克少过1.2克,还要高出4倍。


吃下一包快熟面,相等于世界卫生组织订下的每日食盐摄取量,即少于每日5克。更糟的是,快熟面样本中有10%的盐含量,超过了世卫组织的建议,而含盐量最高的快熟面则,是世卫组织建议的两倍,即一餐中有8.5克。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