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树:波罗树

马来西亚的国花是什么呢?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大马的国花是大红花(也称为木槿花)。大红花是於1960年7月28日,被当时的首相东姑阿都拉曼选为国花。1963年9月16日,包括新加坡、北婆罗州(后改称沙巴)及砂拉越在内的马来西亚成立,国花仍然是大红花。


而你是否知道马来西亚的国树是什么吗?如今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在2019年8月23日宣布,波罗树(Pokok Merbau、学名:Intsia palembanica)为马来西亚国树。


波罗树也称为加拉母树,属于豆科植物 。广泛分布于马来西亚半岛、沙巴和砂拉越,尤其是低洼地区的河流边缘至海拔1000公尺的森林。波罗树属于大树,可高达50公尺,树干笔直,树墩高达4公尺。




波罗木是一种高品质的重硬木,木材耐用及能抗白蚁,通常用作地板,包括泳池旁地板。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