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仍然是全国公共假期

2019年的最高元首华诞落在了9月9日,而全马的民众都可以享有1天的公共假期。


配合第16任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的登基日,政府之前把2019年7月30日(周二)列为全国额外公共假期,所以很多人误以为9月9日的最高元首华诞已经取消,但其实并没有任何的更改,而7月30日的假期是元首登基日的特别假期、至于9月9日仍然是最高元首华诞。


很多人都误以为最高元首华诞当天是元首的生日,而新的最高元首在今年1月份上任后,将更改日期,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最高元首华诞是官方庆祝日期,这个日期是可以更改的,不一定是元首的诞辰日期。


根据《1951年假期法令》第8条文阐,所有僱员每一年享有11天有薪公共假期,其中5天为强制公共假期,即国庆日、国家元首华诞、苏丹或州元首华诞或联邦直辖区日、劳动节及马来西亚日。其余6天替代公假则由僱主决定。


法令也清楚阐明,如果僱主要僱员在11天有薪公共假期工作,僱员可享有双薪或以补回一天假期的福利。


马来西亚法定的5天公假:

1. 国庆日

2. 国家元首华诞

3. 苏丹或州元首华诞或联邦直辖区日

4. 劳动节

5. 马来西亚日

这也意味着,9月9日是官方的法定假期,老板必须给员工放假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