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是法定假期!老板一定要给假期

配合第16任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的登基日,政府之前把2019年7月30日(周二)列为全国额外公共假期,所以很多人误以为9月9日的最高元首华诞已经取消,但其实并没有任何的更改,7月30日的假期是元首登基日的特别假期、至于9月9日仍然是最高元首华诞。


很多人都误以为最高元首华诞当天是元首的生日,而新的最高元首在今年1月份上任后,将更改日期,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最高元首华诞是官方庆祝日期,这个日期是可以更改的,不一定是当天就是元首的诞辰日期。


另外要注意的是,最高元首华诞是属于法定的假期,所以雇主老板们必须在当天给予员工假期!


根据《1951年假期法令》第8条文阐,所有僱员每一年享有11天有薪公共假期,其中5天为强制公共假期,即国庆日、国家元首华诞、苏丹或州元首华诞或联邦直辖区日、劳动节及马来西亚日。其余6天替代公假则由僱主决定。


法令也清楚阐明,如果僱主要僱员在这些法定假期里工作,僱员可享有双薪或以补回一天假期的福利。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