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税7月开跑,罐装汽水料涨价约20仙

政府将从7月份开始正式的落实含糖饮料税(俗称汽水税),那些含糖量超标的汽水将被征收额外税务,一般上预料,罐装的汽水将会涨价大约10仙至20仙,影响不大。



根据含糖饮料税标准,被征税的含糖饮料为每100毫升(ml)含有超过5克糖份或糖精的饮料。另外,每100毫升含有超过12克糖份的果汁或蔬菜饮料,也将被征收税务。而牛奶饮料产品的含糖量门槛,则是每100毫升超过7公克,惟不包括豆浆产品。


据每公升饮料被征收40仙的糖饮税的规定,以汽水为例计算,平均每罐300毫升左右的汽水涨幅介于10仙至20仙,价格相去不远。


据了解,目前各大汽水生产商已经列出了最新的价格列表,而一些厂家为应对含糖饮料税,对饮料配方做出了微调。一些饮料的糖分含量仅稍微超出政府的征税规定,因此厂商会在不影响饮料原有味道及口感的情况下稍微调低糖分,避免被征税。


政府原本在去年提呈2019年财政预算案之中宣布,将从2019年4月份开始,正式的落实“含糖饮料税”,也就是俗称的汽水税。无论如何,后来这项新的税务将从7月份开始才落实。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