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PF 存款,减轻你拥屋负担

马来西亚公积金EPF分为2个户口,一个户口仅限于55岁退休后才可以取出;而第二户口可以让会员们提前取出以作为购买房屋、缴交房屋贷款、缴交医药费等等用途。


如果你想购买房子,却不够钱缴付头期或买房手续费,那你可以考虑提领公积金存款。这里简单的为你带来4种提领公积金存款买房的申请资格。


1. REDUCE/REDEEM HOUSING LOAN BALANCE WITHDRAWAL

例如你的房屋贷款剩下几年或者几万令吉,你想要直接缴清的话,就可以申请提出第二户口的存款,来作为这项用途。


2. PURCHASE A HOUSE WITHDRAWAL

这种提款允许会员从第二账户的存款之中提取资金来购买房屋,这样会员就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屋,为以后的退休做准备。


3. BUILD A HOUSE WITHDRAWAL

这种提款允许会员从第二户口的存款之中提取资金来建造自己的房屋,这样会员就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屋,为以后的退休做准备。


4. Housing Loan Monthly Installment

这种提款允许会员从第二户口的存款之中提取资金来资助缴纳每月的分期付款,以便会员有能力去购买房屋或者建筑房屋。


提出公积金来购买房屋的申请资格:

- 55岁以下,在公积金第二户头的存款至少500令吉

- 其它额外条件包括:买屋是用来居住、是以现金或借房贷来购买,并于3年内签下房屋买卖合约

- 提款购屋后,若当局发现如果该局发现屋子在一年内就转售他人,即有权撤销你的申请。

- 你可以第二次提款来买屋子,但您必须证明之前那间已脱售。

- 如果你想要扩充屋子或装修,必须从其他管道取得资金,因为公积金局不允许提款来装修屋子。

- 你不能提款来买地,但如果是买了地皮想盖房子,就可以提取公积金。

- 不能提款在海外置产。除非想要移民海外,就可清空你的公积金户头存款。


基本上,你需要填写一份 KWSP相关的表格,可选择线上填写或下载(建议上网申请,最快2天就可以获得回覆)。

更多详情,可以向公积金局查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