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BSH 受惠者一旦去世可享有抚恤金

所有获得2019年生活援助金(BSH)家庭组别的人士,同时也可以享有政府提供的死亡抚恤金(SKIM KHAIRAT KEMATIAN 2019)。所以相关的家属可以留意政府给予的这项福利。


所有获得第一批BSH 2019(家庭组别)的人士万一在今年内2019年1月1日至1月31日之间去世的话,家属可以从2月1日开始去申请领取RM1000援助金。


至于在2019年2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之间去世的受惠者,则必须视是否获得第二批和第三批的BSH 援助金而定。所有获得BSH 2019 第二批和第三批援助金的人士若在今年2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之间去世,家属也可以去申请这笔抚恤金。


之前民众申请BSH时,都必须在Waris(受益者)部分填写家属的资料。只有指定的Waris才能申请死亡抚恤金。


如何申请BSH死亡抚恤金(SKIM KHAIRAT KEMATIAN)?


若BR1M 受惠者不幸去世,指定的受益人(Waris)可以携带以下的文件,去到Bank Simpanan Nasional (BSN)银行,申请RM1000的抚恤金:

- 死亡证明书 Sijil Kematian asal atau salinan daripada 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 受益者的身份证Kad Pengenalan Asal Waris

- 关系证明书Dokumen pembuktian pertalian antara penerima dan waris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