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ze得注意这些设定,才能尽量避免带你去荷兰

之前有一则报导,因为手机卫星定位导航(GPS)应用带错路,一名女司机跟指示误入油棕园后迷路,汽车还陷在泥地无法行走,陷入“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窘境的她最终向消防及拯救局求助才得以脱困。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司机被这些导航系统带去莫名其妙的地区,甚至有网友分享自己在马泰边界因为被导航带到泰国领土,因此遭到了泰国当局的短暂扣留和查询。


其实司机在使用导航时,必须自己额外的注意路牌等等指示,而不是仅仅依靠导航。另外,你的导航APP也得设置好,才能最大可能的避免你被带错路!


以下是使用Waze时,必须注意的设定。你可以进入Waze的设置页面,然后注意以下这几个设定。



1. Avoid toll roads:建议关闭,不然会一直带你走小路,不熟悉的可能因此迷路

2. Avoid freeway:必须永远关闭!

3. Unpaved roads:选择Don’t allow,就不会带你走没有铺上沥青的马路

4. Avoid difficult intersections:建议打开,尤其是对当地不熟悉的

5. Vehicle type:Private(如果你是驾摩托的,就得选择Motorcycle)


以上只是一些简单的设定,最重要的是你在驾驶时,记得要注意周围的环境,也得看看路牌。总不能前面是一条河,导航器叫你直走时,你还真的傻傻跟着把车开入河里吧?别笑哦,在国外还真的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