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方法让你只需存钱,就能获得扣税!

各位纳税人都知道,政府每年都为纳税人提供一大堆可扣税事项,例如购买书籍、电脑和运动器材等等都可以获得扣税。很多人为了减少缴交个人所得税,于是特别的去花费一大堆的可扣税事项,但其实为了省下那几十块或者几百块的税务,特别去花费几千块钱的东西,显得有点本末倒置了。



而在此LC 资讯网特别为你介绍其中3个方法,在今年2019年只需存钱,不需花钱就能获得扣税,而且还能连带享有其他好处!


1. 把钱放在国民教育储蓄基金SSPN-i

国民教育储蓄计划(SSPN-i或者SSPN-i Plus)开放给予18岁以上的国人,你可以为自己的孩子开设这个户口,也可以为你自己开设这个户口。

好处1:可以获得高达RM8000的扣税(你今年内存入的钱扣除取出的钱的余额)

好处2:存款可以获得不错的利息!例如去年2018年宣布的派息是4%

不过记得,仅限于为孩子户口存入的金额才能获得扣税。


2. 把钱放在私人退休基金计划(PRS)

其实PRS是由政府紧密监督的一个投资型的退休积蓄累计计划,並由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负责监督整个计划架构,好让国人能够享有更优质的晚年生活。把钱投资在PRS,每年可获得高达3000令吉的扣税


3. 把钱放在公积金

打工一族每个月都有雇主老板帮忙缴交EPF 公积金,公积金存款可获得扣税。但对于那些没有老板的自雇人士来说,则是无法享有公积金的好处。因此大马公积金局推出了一个自愿储蓄计划(Skim Simpanan Persaraan 1Malaysia),现在已经改名为i-Saraan。民众可以自己去申请公积金户口,或者每月自己额外去存放更多,可以获得扣税!

好处1:可以获得高达4000的扣税(在公积金的扣税项目里)

好处2:政府将协助会员每年支付15%的储蓄金(仅限i-Saraan账户,每年最高250令吉)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谢绝抄袭~敬请关注我们的面子书粉丝页,将继续为你带来更多实用的资讯和好康介绍!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