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各种情况下孩子是否可获得大马公民

一般上当2个大马公民结婚生孩子时,只要父母去报生纸后,孩子将自动的获得大马公民权,可以获得Mykid以及Mykad大马卡。不过若涉及到外国人的话,情况将变得比较复杂,因此今天在此让各位稍微了解一下基本常识。



当2个大马国民结婚生孩子时,孩子将可以获得大马公民权,就算2人没有注册结婚的情况下生下孩子,只要母亲是大马人,孩子也可以获得公民权!


另外,如果和外国人结婚生孩子,不管父亲是外国人或者母亲是外国人,只要2人在大马有合法注册结婚的话,孩子都可以获得公民权。但如果大马男子和外国女子生的孩子,若2人没有在大马合法注册结婚的话,孩子将无法获得大马公民权!


以下是各种情况下,孩子是否可获得大马公民权的列表:


另外也要提醒各位新生宝宝的父母们,记得在60天以内,前去国民登记局处为你的孩子报生,而若没有在60天内报生的父母,将面对高达RM1000的罚款。


另外,超过60天没有为新生宝宝报生,除了将面对RM1000的罚款之外,还可能导致孩子丧失马来西亚的公民权!


超过60天没有报生的话,将被视为Pendaftaran Lewat Kelahiran。这时父母将面对复杂的手续。例如之前只需父母任何一人就能为孩子报生,而在Pendaftaran Lewat Kelahiran的情况下,必须至少2人出席来为孩子报生。


一旦被列为迟报生个案(Pendaftaran Lewat Kelahiran)来处理,孩子报生和申请公民权的过程将会变得很麻烦,父母需要在报生的时候携带和填写一系列的表格,包括了父母的宣誓书等等的。


~谢绝抄袭!LC 资讯网整理报导!敬请关注和Like LC资讯网的FB Page,将陆续为你带更多实用的资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