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患者也可申请障友证,享有政府给予的福利

对于成年人而言,除了发生意外,导致残疾的最大原因就是中风。在我国,平均每1个小时内就有约6个人中风,而其中就有约70%至80%的患者属于缺血性中风。而妇女与家庭发展部就呼吁中风者也可以申请障友证。


大马妇女与家庭发展部副部长杨巧双呼吁,符合资格的中风及身体残缺者向该局申请残障人士证,不仅可享有福利,也协助行政人员获得相关资料,并在日后改善相关群体的福利。


截至2018年11月,共有17万3130名身体残障者向该局登记,占残障人士证的35.48%。符合资格的中风者及家属可向福利局申请的援助包括残障工人津贴、照顾卧床残障者和卧躺慢性疾病者援助金及无能力工作残障者援助金。


政府每月向7万9516名月入低于1200令吉的残障工作者发放400令吉的津贴,申请者只需提交雇主的录取通知书;2万5305名卧床残障者和卧躺慢性疾病者照顾者每月可获得350令吉援助金。


至于没有能力工作的残障者,社会福利局也向6万1109名符合资格者派发每月250令吉的援助金。


杨巧双表示将与福利局官员商量并安排官员到马来西亚中风协会(NASAM),在全马的中心讲解有关申请残障人士证及政府给予的援助详情,民众也可浏览该局网站了解申请条规。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