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发流感疫情!东京发出流行警报

在近期内想去日本旅行的朋友注意了!目前冬天正值流感高峰期,日本今冬又特别干燥,加速疫情蔓延。而当局也在1月17日将流感注意报更改为流行警报,提醒民众务必加强洗手等预防措施,一旦有感染疑虑最好尽快就诊,以掌握病情。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导,日本东京当局在1月17日发布流感警报,比起前一季还快了一星期发布警报。由于流感兴盛,直到13日为止,东京已有236所幼稚园与学校采取停课措施。依照目前检测出病毒的分析结果,有高达72%的案例皆是感染从10年前作为新型流感肆虐全球的「H1N1」。


另外,冲绳县内的医疗机构更是超出平均41.76名流感患者,同样发起流感的流行警报。据悉,目前已发布流行警报的地区有福岛县、爱媛县松山市与今治市、群马县、三重县以及千叶县。


H1N1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也是人类最常感染的流感病毒之一。H1N1流感的患者可能有发高烧(高于摄氏37.8度)、头痛、全身性肌肉酸痛、关节疼痛、明显疲劳、咳嗽、喉咙痛、鼻塞等病征。25%的患者有腹泻、呕吐和像痢疾的症状。


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通过飞沫传染、接触传染。潜伏期是半天到三天,最高可达七天。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