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在2年后停止支援Windows 7和Office 2010

Windows 7是微软在2009年推出的产品,虽然之前也陆续推出了Windows 8和Windows 10,不过目前Windows 7仍然是最多用户使用的系统。


根据 NetMarketShare 的数据显示,Windows 7 目前仍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桌上电脑作业系统。Windows 10的全市场占有率只占了约33%,Windows 7则占了接近43%


不过,微软发出了通知,将从2020年1月14日开始,停止支援Windows 7。微软表示:“2009年10月22日发布Windows 7时,微软将承诺为其提供10年的产品支持。微软将会停止对Windows 7的支持,以便将投资集中于支持较新技术及绝佳新体验。Windows 7的明确终止支持日期定于2020年1月14日。在那之后,不再提供有助于保护您电脑的技术协助和自动更新。Microsoft极力建议您于2020 年1月前择时移转至Windows 10,以免发生您需要服务或支援却无从取得的状况。”


很多人都会询问,究竟什么是停止支援?在终止支援后,对你的电脑将有什么影响?如果继续使用Windows 7将会发生什么事?


其实你可以在支持终止后继续使用Windows 7,但你的电脑较容易受到安全性风险及病毒的威胁。Windows仍会继续启动并执行,但不再收到Microsoft提供的软体更新,包括安全性更新。因此建议你升级至新式作业系统(例如Windows 10)。


另外不仅仅是Windows 7,Office 2010 软体也将停止支援,建议用户改为使用Office 365。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