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建筑业和金饰业将豁免SST

销售和服务税SST预料将在9月份开始落实,而各大行业都在观望是否将受到影响。而在此为建筑业和金饰业带来好消息,因为政府将会豁免这2个行业的销售和服务税SST!


财政部长林冠英说,他将行使财长的权力,豁免对建筑业和打金及金饰业征收销售及服务税,以鼓励本地行业继续发展。他说,这两个行业之前都有征收消费税,如今不用再还税务,而基于建筑业也被豁免销售及服务税,因此他希望屋价能降低至少6%。


销售税和服务税两个法案皆阐明,部长有权行使权力指示制定征收税率,以及所需征收销售及服务税的货品和服务种类。除此之外,这两项法案也赋权部长可在适当时候,行使权力指示更改征税率。部长也获赋权豁免物品及退税个人或团体。


对于政府将以SST取代GST,分析员认为该措施利好多个领域,仅对汽车领域有冲击。丰隆投行研究在分析报告中,列出了在SST取代消费税受惠的领域,这些包括建筑材料、消费产品、医疗、发电和产业领域。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