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最快2年内新建航空终站

亚航集团(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的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日前发推文表示,有信心政府批准在国内设立3座廉航机场(LCCT)。据了解,这3座廉航终站,分别坐落于吉隆坡、槟城和亚庇。


针对亚航有意在槟城设立廉价航空终站一事,财长林冠英说,亚航及大马机场控股公司的商讨取得正面回响,几乎可行了。


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有鉴于槟城机场已超出其可容纳650万人次的乘客量,政府目前正计划兴建廉价航空终站(LCCT)。槟城机场已于去年达致710万人次的乘客量,但目前中央政府及大马机场公司皆缺乏扩建机场的资金,因此计划与私人企业合作。 


他说,政府正在寻求4P领域(政府、私人界、专业及人民)的合作,而兴建廉价终站的时间可能需要稍快,只需时1年至1年半的工程时间。


他补充,上述建议并非扩建现有的机场或跑道,而是增建一座廉价终站,所以希望有“支柱”参与增建廉价终站的计划。


廉价机场最大的好处是,基于成本降低,机场税也较低,因此航空公司可以提供更便宜的机票。目前每当你购买机票时,国内航班将被征收11令吉的机场税、东盟航班将被征收35令吉的机场税,而国际航班将被征收73令吉的机场税。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