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替员工缴纳Perkeso / SIP,最高罚款1万令吉

目前已有56万9371名雇主及680万名员工已向大马社险机构注册,但该机构相信还有更多的雇主和员工迄今仍未注册;尤其全国德士和电召车司机估计约为10万人,但截至6月30日只有4529人完成了注册。


社会保险机构总执行长指出,全国约有10%雇主没有为员工注册社险和为雇员缴纳就业保险计划(SIP)。该机构在7月份给予1个月“漂白”宽限期,让违规雇主为雇员注册成为社险会员,并缴付社险费。


在宽限期过后,在8月1日开始,该机构全国出动500名执法人员展开“效果行动”(Ops Kesan),揪出没有注册和不缴社险的雇主。执法行动从8月1日起直至年底,确保所有商家都受到检查。


提醒雇主,即使聘请一名员工,雇主需在30天内为员工注册社险和缴付社险费;违规雇主可在1969年雇员社会保险法令或2017年就业保险计划法令下,将会被开出不多于5000令吉罚款;若无法及时还清,将被提控上庭并面对最高1万令吉罚款、监禁不超过2年,或两者兼施的刑罚。此外迟替员工缴社险的雇主,逾期一日将被征以每年6%的利息。


雇主最多的借口是“不知道、不确定和经营小生意而已”。社会保险机构总执行长强调,这些都不应成为理由,即使聘请一名雇员,也需为员工注册社险和缴付社险费,雇员有权受到社险保障。他促请雇员,若雇主不愿意为他们注册社险,可向社险机构举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