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Mbps以及MBps的区别

在签购家居宽频上网配套时,一般上都是以网速来制定配套。网速越快的配套,价格当然也越昂贵。但或许有些人会对于所谓的Mbps 以及MBps或者MB/s感到混淆,其实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啊!


Mbps 和 MBps 这2者从字面上的区别,一个是大字母的B而一个是小字母的b,不过其实这2者之间的网速可是相差8倍哦!


例如所谓的10Mbps其实是10 Megabits per second,而10MBps则是10MegaBytes per second。你看到区别了吗?小写的b是bit,而大写的B是Byte。而8bits等于1Byte。 


这也意味着,若你的网速是Unifi Lite的10Mbps的配套的话,你每秒可以下载1.28MB的文件罢了。如果你是使用Streamyx的2Mbps的配套,这也意味着你每秒只能下载最高250KB的文件罢了。


所以你学会分别Megabits per second以及10MegaBytes per second的区别了吗?你只需记得,8Mbps = 1MBps啦!


例如TM Unifi的配套:

10Mbps = 1.28MB/s 

30Mbps = 3.84MB/s 

50Mbps = 6.40MB/s 

100Mbps = 12.8MB/s 

300Mbps = 38.4MB/s 

500Mbps = 64.00MB/s 

800Mbps = 102.40MB/s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