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总审计司报告》系列1

马来西亚年度揭弊大作《2017年总审计司报告》系列1,终于今日提呈国会;今年的报告如常揭露多项人为疏忽和种种弊端,令人感叹政府又多花钱了!在此为你带来其中几个在报告之中揭露的弊端。



1. 在总值3亿2316万令吉的11个公共游艇码头中,只有5个正常运作。报告称,开发公共游艇码头的目标并没有完全成功,因为在目前建造的11个游艇码头中,只有5个正常营运。


2. 雪兰莪州陆路交通局未与清洁公司正式签署正式承包合约,先付服务费,违反财务管理条例。截至审计日,双方未签署承包合约,但雪州陆路交通局已缴付9万3800令吉予承包商。


3. 株巴辖市议会4项工程中的7个工作项目,承包商的报价竟比报表价格高出50%至2400%。其中,在提升巴力拉惹商业中心工程中,一片装在地上的面板竟然叫价1500令吉,比预算的140令吉,高出971%。另外,在峇市仁弄路小贩中心的灯箱式招牌,估价是6000令吉,但收费却增至1万5000令吉,高出150%。而该中心地上装置面板,估价是100令吉,收费时却飙升至2500令吉,涨幅高达2400%。


4. 峇株巴辖市议会斥资逾50万令吉,在峇市迪玛沙利路兴建一座停车场,惟至今2年未能竣工启用。


5. 新山市政局辖下的90个污水处理厂,有21个被归类为无运作,且大部分处理厂的排污水质量,也未达当局设下的标准。


6. 新亚罗牙也医院工程并没有如期完成,两次延长多达210天。在移交医院后,手术室无法使用,导致总值139万令吉的器材无用武之地。


7. 联邦政府在2017年新借贷的债务高达1292亿4800万令吉,其中大部分用以偿还旧债,用新债还旧债方式周转。


8. 关税局耗280万令吉购入659套枪械,其中304套枪械因没有执照而不能分配给该局执法人员,收放在仓库和枪房。


9. 槟城第二大桥被发现桥梁缺陷记录的数量最多,一共有1万4965项,其中有1万3792项已经解决,尚未解决的尚有1173项。


10. 马来亚铁道公司(KTM Berhad)过去3年连续亏损。另外,该公司开发的“舰队管理系统”和移动扫描仪,并没有被使用,价值51万7606令吉,形成浪费。这是因为系统开发无法如期完成,该系统也非常落后而不适用,该公司正准备报销这些未被使用的仪器和系统。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