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三读通过,废除消费税(GST)

马来西亚在2015年4月1日正式实行GST消费税,不过在希盟上台执政之后,宣布将以销售和服务税SST来取代。财政部长在8月8日正式的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8年消费税(废除)法案》,并获得三读通过!


财政部长林冠英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8年消费税(废除)法案》三读时形容“终于,消费税已死!”


另外,林冠英在二读总结时宣称,前朝政府拖欠193亿9700万令吉的进项税,没有归还给商家,但希盟政府会在2019年开始归还进项税给商家。他说,希盟政府此前根本没预料到,前朝政府仍有这笔欠款,且希盟政府目前没有办法偿还这笔欠款。不过,无论如何,这笔钱是属於商家的,因此会想办法找钱,並会在2019年开始,偿还这笔钱给商家。


另一方面,林冠英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说,有关调查已在进行中,惟他並没有设定时限,仅表示交给有关当局去调查。他声称,没有將应该要存进信託账户(Akaun Amanah)的钱存进该账户,是一件和严重的事情,並以不点名的方式形容,只有最高决策人能够批准这样的事。


前朝政府在2015年(4月1日起)拖欠6亿1000万令吉的进项税,2016年28亿2100万令吉、2017年67亿8200万令吉和2018年(截至5月31日)91亿8400万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