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可看到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将在2018年8月12日晚上至13日凌晨达到高峰期。8月13日正值农历初三,因此观测不会受到月光影响,条件比较好,一般一小时内能看到50至60颗就很不错了。22时以后,辐射点会在从东北方地平线升起,所以“太早看不到,22时以后才能看到,而且英仙座升得越高,观测效果越好。


英仙座流星雨(学名Perseids)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为辐射点出现的流星雨,也称英仙座γ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于8月13日达到高潮。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年度三大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有观测记载的流星雨之一,流量大且稳定,其群内流星速度较快,约为59千米/秒,且呈现蓝绿色,亮流星较多。该流星雨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每年固定时间稳定出现,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的母天体是周期为120年的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在高潮时平均一小时可以出现30-60个流星,是一年中最大的活跃期。高潮的前后数日,每小时也可以出现10个以上。由于正值暑期,夜间气温也比较高,被称为最为容易观测的流星雨之一。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