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RFID Tag的方法以及相关问答

一触即通Touch n Go公司宣布从即日起,停止出售新的精明卡仪器(SmartTag),并从今年9月份开始,试行全新的无线射频识別RFID收费系统,若一切顺利将从明年2019年开始正式落实。


相对于Touch n Go Card 必须很靠近才能使用、以及SmartTag 必须安装电池和经常因为摆放位置不正确而不被识别到,RFID技术可说是结合这2则之间的优点,更容易使用。

究竟什么是RFID?

射频识别(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缩写:RFID)是一种无线通信技术,可以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者光学接触。


什么是RFID Tag?

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的电子付费贴纸有如一触即通卡,必须加额,不需放电池,使用上更快捷,车子可以直接在通关,不像持一触即通卡和精明卡,行驶至收费站时必须停下车或者放很慢的车速。


RFID Tag安装在哪里?

根据目前Touch n Go 公司的指示,RFID贴纸将会粘贴在汽车挡风镜,或者汽车大灯(仅限指定车型)。


目前在什么大道收费站可使用这项收费制度?

目前巴生谷一带16条大道收费站已经安装无线射频识别(RFID)设施。已经安装无线射频识别(RFID)设施的大道收费站有KLK、LDP、LKSA、Grand Saga、Grand Sepadu、KESAS、SILK、MEX、DUKE、SMART、NPE、BESRAYA、SPRINT、LATAR、AKLEH和GCE。


使用RFID Tag时必须使用什么车道?

使用RFID Tag时必须使用和smart tag 相同的车道,不过记得确保在上方的指示有写着RFID Tag。


要如何申请RFID Tag?

一触即通公司将在9月3日起开放让民众测试RFID缴付过路费。有兴趣试用RFID缴付过路费?你可以浏览http://www.touchngo.com.my/html/PreRegisterRFID.aspx ,填妥资料后会有相关的负责人联系你。 

负责人将会要求你前往附近的服务中心安装RFID贴纸。RFID贴纸将会粘贴在汽车挡风镜或者汽车大灯。整个安装贴纸过程只需大约15分钟,而且在试用期时是免费的哦。


如何为你的RFID Tag加额reload?

预料将可以使用Touch n Go 公司之前推出的APP,也就是touch n go wallet 来为你的RFID Tag加额。这也意味着终于可以上网reload啦!



无论如何,截至目前为止只是率先尝试落实,一旦顺利的话,将在明年2019年正式开始落实。之前前朝交通部曾经表示考虑免费为车主安装RFID Tag,至于最终结果还是必须等到相关宣布。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