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援助金(Bantuan Sara Hidup)明年继续派发

在希盟政府上台后,宣布将继续的派发一马援助金(BR1M),只不过将名字改为生活援助金Bantuan Sara Hidup Rakyat,简称BSHR。基于目前国债高筑,而且政府在各个方面都开源节流,很多人都担心,明年是否还会继续派发这项的援助金呢?


马哈迪在全国大选之前也曾经屡次的批评,表示一马援助金是贿赂。他说,这种现象在马来甘榜地区尤其明显,许多村民因为获得一马援助金,所以继续支持纳吉的领导。不过在大选之后,马哈迪表示,政府会继续一马援助金计划,但政府会检讨,包括一些不该领取援助金的人也来领取。


他说,政府会履行承诺,继续发放一马援助金,惟会检讨,确保只有符合资格的人民才享有援助金。马哈迪指出,过去,一些国人不符合领取一马援金的资格,却申请并领取该援金。他认为,推行一马援助金的目的是解决社会问题,不应被视为政府贿赂人民,争取选票。


而根据最新消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政府明年开始推出生活援助金(Bantuan Sara Hidup)的详情,同时,将重新审核所有申请者的资格。他说,财政部仍然需要时间审核申请人士是否符合资格,否则这将会导致不公平及此做法也不正确。


无论如何,明年究竟将派发多少,申请条件是什么,以及在什么时候开放申请等等详情,预料将在2019年财政预算案之中才会正式公布。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