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可上网查询你是否有被扣分

马来西亚交通部从去年2017年开始,正式的落实了自动安全醒觉系统(AWAS)的扣分制(SistemDemerit),若超速和闯红灯将面对罚款以及扣分。而从今年2018年3月份开始,将再增加19项执法范围。



在这项的自动安全醒觉系统(AWAS)扣分制(Sistem Demerit)之下,若你被扣除指定的分数之后,将面对被冻结甚至被吊销驾照的处分。


扣分制度的惩罚:

- 第一次扣满20分:将会接获第一次的警告

- 第二次扣满20分:将会被冻结执照半年至8个月

- 第三次扣满20分:将会被冻结执照8个月至10个月

- 第四次扣满20分:将会被冻结执照10个月至一年

- 第五次扣满20分:将会被吊销执照,欲重获执照则必须重新考取驾驶执照。

- 而P牌的司机,若第一次被扣满20分,就将被吊销驾照!


各位驾驶者也可以上网查询,看看自己是否有被扣分等等,浏览JPJ的官方网站http://www.jpj.gov.my/en/web/main-site/semakan-demerit,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就能查询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