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新政策和值得关注事项

很快的已经来到了2018年8月份,究竟在这个全新的8月份,马来西亚有哪些新的政策将开始落实,或者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项呢?在此LC 资讯网为你带来整理报导,让几分钟了解8月份的大事件.


1. 八月份的学校假期

中小学将可以从2018年8月17日或者18日开始,享有9天的第二学期的期中假。

A组别(吉打、柔佛、吉兰丹、登嘉楼):2018年8月17日 – 8月25日(9天)

B组别(其他州属):2018年8月18日 – 8月26日(9天)


2. 八月份的公共假期

8月22日(星期三):哈芝节(全国) 

8月23日(星期四):哈芝节次日(仅限登嘉楼、吉打、玻璃市和吉兰丹) 

8月31日(星期五):国庆日(全国)


3. 马航托运行李减少10KG

马航宣布,从2018年8月1日起,所有国内航班经济舱乘客的行李重量将从原有的30公斤,减少至20公斤。该公司修改国内航班经济舱行李重量,主要是配合一系列企业改革,以及应对近来国际燃油价格上涨。


4. 国立大学新生报到

马来西亚国内各家国立大学2018/2019年度录取名单已经在2018年7月31日正式的公布,成功被录取者将于8月1日获得相关大学发出的录取通知书,并在10天内即8月10日前提交确认,接受录取;录取者可透过相关大学官网提交确认及打印录取通知书。而新生报到期将从8月25开始至9月4日,因各大学而异。


5. 国会上议院会议

国会上议院将于8月27日至9月13日,召开11天会议。目前的上议院仍然是由国阵成员占多数,因此届时是否通过希盟政府所提呈的法案,例如销售和服务税法案,值得关注。


6. Pos Malaysia 提供免费寄信服务

为配合8月份的马来西亚国庆日,大马邮政公司(Pos Malaysia)将提供国内免费寄信服务,惟寄信者必须使用“国庆日邮寄信封”(Sampul Kiriman Merdeka)。民众只要在8月1至31日内,使用上述信封寄信到国内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享有免费的服务,但只限于私人用途,非商业用途。


7. 威省市局传票折扣高达99%

配合第44届威省市政局日,市局从即日起至8月28日期间,让民众享有传票折扣大优惠。若一张逾期未还的传票为500令吉,在折扣99%后只需付区区5令吉,至于大多数人接获的违规泊车传票30令吉,也同样只需缴还5令吉。


8. 大马McDonald's 停用塑料吸管

大马麦当劳的部分分行将从2018年8月份开始,推动“向塑料吸管说不”运动。鼓励消费者在有需要的情况,才向店员索取塑料吸管。


9. TM 免费升级网速

在UniFi Turbo升级计划之下,从8月15日开始,原有的UniFi用户将陆续获得免费提升速度10倍,30Mbps配套升级至300Mbps,50Mbps配套增至500Mbps,100Mbps的顶级配套则会提升至800Mbps。

另外Streamyx用户也能从8月15日开始,获得2倍网速升级,或者将获得献议升级至Unifi。


10. 下一批援助金8月份派发

一马援助金Bantuan Rakyat 1Malaysia(BR1M)已经更改名字成为生活援助金Bantuan Sara Hidup Rakyat,简称BSHR。今年最后一批的援助金将在8月份派发,家庭月收入介于RM3001至RM4000将可以获得RM300、而家庭月收入介于RM3000或以下的将可以获得RM400。


11. 调整最低薪金

政府预料将在8月份公布最新的最低薪金制,一般上预测政府将会宣布调高最低薪金标准。


12. 免税率蜜月期最后一个月

政府已经从6月1日开始将消费税GST的税率从6%减低至0%,因此目前是处于没有GST以及SST的时段。不过预料将从9月份开始落实SST,因此这个月也是免税率的最后一个月份。


13. 八月天空将上演四大天象

而在即将来临的2018年8月份,天空仍然精彩,可谓星空灿烂。整个8月,金木土火四颗明亮的行星将同时闪烁在傍晚的夜空。

2018年8月11日:日偏食

2018年8月13日:英仙座流星雨。

2018年8月18日:金星东大距

2018年8月27日:水星西大距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谢绝抄袭至其他网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