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高涨,本地航空公司或调高机票价格

随着全球油价格高涨,虽然目前汽车燃油方面包括了Ron95和Diesel有政府津贴而价格暂时保持不变,不过在其他行业可没那么幸运了,例如航空业。据了解,目前的飞机燃油价格,已比去年同期提升33%,航空公司必定將油价高涨的成本,转嫁消费者,以避免利润受损。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亚洲运输证券研究所Crucial Perspective首席执行员兼分析师Corrine Png预料,隨著全球油价飆涨40%至每桶73美元,预料马航和亚航將迟早调高机票价格。


分析员认为,机票涨价也须考量市场需求和竞爭,航空公司可能会「试水温」,先调高5%机票价格。分析员指出,本地航空公司调涨机票,或许会失去休闲乘客,但不影响商务乘客。报导称,亚航回应,將根据各种因素包括油价,检讨机票价格。


另外,新加坡廉价航空公司酷航Scoot已经宣佈,由於飞机燃油价格高涨,机票价格下个月起將平均调高大约5%。Scoot酷航指出,燃油价格占公司总运营成本的大约32%,机票价格將从9月1日起,调高5到30新元不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