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可以选择上网注册公司或业务

你知道吗,其实根据大马公司委员会(SSM)的资料指出,只要开门营运连续30天,即便一张单也未开,就得注册业务!


根据商业注册法令,任何人或公司,只要连续营运30天,无论是否通过传统管道、有无实体店,即便是网络生意,都必须向公司委员会进行商业注册。


其实开设一家公司或者业务,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和复杂,如今你更是可以轻松的通过上网申请注册一家公司。有兴趣的可以浏览大马公司委员会(SSM)的网上注册公司服务:https://ezbiz.ssm.com.my/?2 去申请。


不过还是要提醒你的是,虽然你可以选择上网注册,不过你还是必须去到附近的SSM分行,去进行生物识别系统认证,也就是印指纹认证咯。


一般人若想要开始小型创业或者新中小企业(SME),都是选择Sole-proprietorship (独资生意,例如Enterprise 或 Trading 等等)或者是Partnership(合伙生意、 Perkongsian)。如果你选择注册Company(公司)的话,就很麻烦,例如Sendirian Berhad至少需要一名董事以及至少一名股东。


至于费用方面,用自己的名字注册公司的话,每年的收费是RM30,用店铺或者其他商业名字的话,每年费用RM60。所谓自己的名字就是指用你IC上的名字来注册一家公司,而商业名字是例如xx shop, xx enterprise等等。


另外,你还需缴纳Business Infomation Fees RM10。若你有开设更多分行的话,每间分行的额外收费是RM5。总的来说,民众若选择去注册一家公司的话,每年的费用只需大约RM40罢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