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考山路8月起禁街头摆卖

曼谷考山路(Khao San Road)聚集世界各地的游客,号称是背包客的天堂,之所以会受到游客的欢迎,其中之一的原因是这里聚集了泰国许多美食小吃以及特色商品。不过以后去到这里,或许你再也无法轻松找到各项美食和当地特色产品,因为泰国政府已经禁止街头摊档摆卖。


泰国政府为整顿首都曼谷市容,逐步禁止街头摊档摆卖,其中在当地素有“背包客天堂”之称的考山路(Khao San Road),自2018年8月1日起,禁止街头摊档在日间经营,令档主生意大不如前。


针对考山路街头摊档的新规定8月1日开始实行,行人路上禁止所有商业活动,小贩只准于晚上6时至12时在指定空地摆档,以重整秩序及把通道还给行人。


这条街道曾挤满小贩,如售卖串珠饰物、金佛像和绣有传统大象图案的泰国裤,但新规定落实后,昔日热闹喧哗的景象不再。


在日间不愿冒险的小贩,纷纷被逼迁到街道一旁狭小的凹位,生意额大跌。有背包客表示,带着背包穿过一众小贩实在寸步难行,他们亦慨叹现时的变化:“腾出空间是好的,但这也一同带走了这地方的繁华热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