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岛700台电眼设人脸辨识追查罪犯

相信民众对于所谓的人脸识别这项科技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吧。中国当局已经安装号称是世上“最大的监控系统”,全中国现已有超过1.7亿个监控视镜头。而在张学友的演唱会时,当地警方全靠一个设在安检位置的人工智能人脸辨识镜头,成功逮捕多位潜逃已久的嫌犯绳之以法。


该人工智能人脸辨识镜头能在数微秒内完成人脸特征辨识,并上传到天网资料库,系统每秒可以对比30亿次,可在极短的时间内搜索拍到者是否被警方通缉。


而如今大马国内也将使用人脸识别系统来提高治安。槟岛市政厅将与槟州警方合作,通过市政厅设置的“人脸辨识电眼”,使警方通过脸部辨识系统追查罪犯。


槟岛市长拿督尤端祥指出,槟州总警长已答应会与市政厅合作,并将在近期内与槟州总警长洽谈合作详情 ,确保双方一起努力加强槟城的治安条件。


市政厅已拥有“人脸辨识”系统的电眼,而在启动该系统前需调整电眼的位置及高度。这方面也需要警方提供专业意见,包括研究电眼需在怎样的位置或高度,才能准确地进行侦测。


尤端祥早前也提及,配合工业4.0发展,市政厅也朝着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方向发展,在7月已增加261台电眼,全槟共有761台电眼,同时也会设立智能执法中心及进行“录影分析”。


当中最令人关注的是,这些装置的电眼皆设有“人脸辨识”功能。这也意味着犯罪者往后将无法逃离电眼的“掌心”,只要一经扫描,所有的犯罪记录,包括出没地点等将无所遁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