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裔最长寿,平均77.3岁

马来西亚统计局发布了最新国人的平均寿命相关的报告。在国内3大种族之中,华裔的平均寿命最长,平均77.3岁。而土著的平均寿命是73.8岁,至于印裔的平均寿命最低,只有72.5岁。

根据统计局的预测,在今年2018年出生的婴儿的平均寿命预计将会比去年2017年的74.6岁延长0.4岁,至75岁。女婴的平均寿命预计将活至77.6岁、而男婴的平均寿命预计至72.7岁。


在各个种族方面,华裔女性的平均寿命最长,是80.2岁,而华裔男性的平均寿命是74.9岁。至于土著女性的平均寿命是76.4岁,而土著男性的平均寿命是71.3岁。


在各个州属方面,砂拉越男性的平均寿命最长,是75.3岁,排名第二和第三是吉隆坡以及沙巴。至于女性方面,吉隆坡的女性平均寿命最长,是79.6岁,而砂拉越女性排名第二、槟城排名第三。


无论如何,和邻国相比,大马人的平均寿命并不算高,大马人的平均寿命只有74.4,而新加坡的是82.9、汶莱76.4以及越南76.3,大马在东南亚只排名第五。


以上的资料源自马来西亚统计局。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