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落实销售税SST之后,汽车会涨价多少?

在政府宣布从2018年6月1日开始将6%的消费税降至0%之后,国内各个品牌的汽车大降价,便宜了上千至上万令吉!不过随着销售和服务税SST将在9月份落实,马来西亚汽车商公会(MAA)主席预测,汽车价格将在今年9月涨价。


政府在2015年4月1日落实6%消费税时,车价稍微下跌,惟今年9月启动销售与服务税( SST),预计车价会上扬。无论如何,究竟将会涨价多少,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有关的税务架构,还没正式公布。


来回顾一下,在当年2015年4月1日开始落实GST之后,国内各个品牌的汽车究竟降价多少巴仙,或许可以稍微的推测一下究竟在9月份重新落实SST之后,汽车的差价。


当时从10%的SST改为6%的GST之后,虽然理论上将会降价4%,不过当时的汽车仅仅降价大约1%至2%左右罢了。


无论如何,当时在2015年4月份开始落实GST时,碰巧遇上马币贬值,进口车的成本也随之的提高。所以当时价格没有太大幅度的降低。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