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免费水供9月份开跑

柔州政府将于2018年9月1日起落实10立方米免费水计划,预计全柔有约33万户低收入群体受益,估计每年州政府需拨款约3168万令吉。


免费水受惠对象是低收入群体(B40),这群体的定义是:一户家庭月收入低于4000令吉,并且是一马援助金(现已改名人民生活费援助金)的受惠者。州政府采用一马援助金受惠者作为免费水受益对象的指标之一,因为该援助金原本就是要帮助低收入者,政府也建立了一马援助金受惠者资料库。


受惠的低收入群体被划分为2类。第一类是一马援助金受惠者的地址与水供用户户头的地址相符,这类受惠者的水供用户计有23万户。第一类受惠者,资料库已有他们的信息,他们不必进行登记动作,每当按月缴付水费时,就会被自动扣除10立方米的水费,即8令吉。


第二类则是两者的地址不相同,这类受惠者的水供用户数据尚不详尽,但预估约有10万户左右。第二类受惠者普遍上是一马援助金受惠者,惟他们的居所是承租他人的产业,因此,该援助金的登记地址与水供用户户头的地址不同。


第二类受惠者,则得在免费水计划落实以前,即8月中旬开始前往柔佛水务联熹有限公司(SAJ Ranhill)办事处填写声明书(Surat Akuan),以便让当局处理他们的资料;之后,这类受惠者在缴付水费时,才能被扣除8令吉水费。


受惠者必须遵守数项条件,才能享受10立方米的免费水计划,否则将丧失资格,其中包括了:

1. 受惠者必须按月准时缴付水费,一旦拖欠水费,就会丧失资格。

2. 每个受惠用户必须提供柔州境内的水供用户户头

3. 每个受惠用户每月不能使用超过35立方米的用水(意即每月水费不得超过46令吉)。


这项免费水计划,当局也会对一些特殊个案酌情处理,例如受惠对象的整个家庭里包括了孩子、孙子等人数有8名成员,每月35立方米用水的限制无法满足他们一家人的需求,他们可以向柔佛水务联熹有限公司提出诉求,以继续享有10立方米免费水。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