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将率先落实电子化考车政策

根据交通部长陆兆福披露,考车电子化的新政策,预料将率先在柔佛州实行。他说,这项旗舰计划可在未来一两个月内落实。届时,就不会再有考官坐在考车者的旁边,而是会采用自动化系统,安装摄录机监考。


陆兆福在上任交通部长后,曾经列出3大措施以严打考取驾照的“包考”文化。有关三大措施,分别是考车收费透明化、考车电子化及考试用车安装摄录机,以期杜绝贪腐歪风。


其中的“驾考”(Ujian Litar)将全面落实电子监考系统,官员可坐在房内,通过闭路电视及电子系统观察考生表现。


据了解,当落实电子化考车系统后,泊车和上斜坡考试将率先自动化,不会再有官员在旁监考,由控制室监督;至于道路驾驶考试,有考官在旁,所有驾驶学院的汽车必须安装摄录器,记录考生驾驶情况,考官不能随意给于考试不及格,考生不满可提出上诉。


在自动化考车制度下,考车学员在测验时不论踩油门、打信号灯、学员的整体驾驶态度,都将通过电子摄录和评估,考官的职责是确保学员的人身安全,不会在公路上发生意外。学员在考车时,考官不再以人手记录,全是自动化。从学员报名考车、笔试、出席听课,学员在每个过程都需要打指纹,全面自动化考车制度。


电子化考车也能加速考车程序,让更多的考生参加测试。国内目前已有2所电子化考场,分别坐落在柔佛和蒲种。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