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遭到反贪会逮捕了!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7月3日的下午3時在大使路住家被反贪会逮捕!


现年65岁的纳吉分别于5月22日及24日,两度前往布城反贪会总部,协助调查一马发展公司(1MDB)子公司SRC国际4200万令吉案件,但该会当下被未逮捕他。



国阵政府于5月9日大选丢失政权后,纳吉辞去国阵主席及巫统主席职,但仍是彭亨北根区国会议员兼巫统区部主席。


他预料将在明早被控。反贪会主席苏克里证实纳吉已被捕,並带回反贪会总部。调查一马公司丑闻的特工队将在稍后发表文告说明此事。纳吉也成为了马来西亚史上第一位被逮捕的前首相。


根据报道,目前反贪污委员会已经完成调查报告,包括纳吉涉嫌洗黑钱及和非法挪用资产详情,并认为罪证确凿,建议司法单位提告纳吉。


反贪污委员会这次报告,内容与2015年调查报告几乎一样,但当时仍是纳吉执政,因此调查最后不了了之。


不同的是,这次报告列入纳吉在上个月两次到反贪污委员会总部的口供纪录,即5月22日及5月24日,两次口供纪录时间分别长达5及7小时。


根据我国宪法,一旦洗黑钱罪名成立,将面对最高15年的监禁,及被判缴纳洗黑钱收益总值多过5倍的罚款。


另外,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总监阿马星早前宣布,警方在首相纳吉私邸包括柏威年豪华公寓展开的6项突击行动中,所起获的大批现金及财物的点算工作已完成,总市值估计超过11亿令吉。



其中现金为1亿1600万令吉,加上金条、金饰、名牌包包、名表、太阳眼镜等财物的市值介于9亿1000万令吉至11亿令吉左右,这比起警方在扣押这批财物时所估计的10亿令吉更高,这创下了大马史上单起案件中起获的现金及财物市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