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内的手机支付系统介绍

马来西亚国内逐渐的迈入了科技和无现金时代,因此大马也将迎来众多的手机支付系统,除了银行业推出了的手机支付系统例如Maybank Pay、CIMB Pay等等,以及国外的移动支付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之外,很多其他行业的公司例如AirAsia、Grab、Myeg、Boost等等也相继的将推出了电子钱包或者手机支付系统。


在此为你介绍其中几个,不知道你的手机里现在究竟安装了多少款呢?


1. Touch n Go APP

其实这款APP是由TNG公司和支付宝合作推出的,照理来说,有着支付宝这么强大的公司作为后盾,而且Touch n Go 也是CIMB 旗下的公司,线上支付等等系统支援应该不成问题,但令人疑惑的是,这款APP就连基本的绑定Touch n Go Card或者为自己的Touch n Go Card 加额Reload都不能,因此从3月份推出至现在,普及率仍然不高!很多民众下载后,也不知道要用来干嘛。

不过若从明年起,将可以为RFID 加额来付大道收费站的过路费的话,应该可以吸引很多用户使用。


2. Boost APP

之前Boost电子钱包APP的功能主要是用来买Prepaid Reload Card、以及购买游戏充值等等。而Boost将和更多商家合作,包括让你可以用来缴纳水费和电费的账单。Boost APP宣布,即将和更多商家和公司合作,其中包括了Syabas、TM、Astro等等合作,让你在不久的未来,可以轻松通过这款手机APP,来缴纳这些账单。用户也可以在KK Super Mark付款。

另外,Boost也会在巴生谷一代推出泊车电子付费系统,让你以后去到各家的购物商场时,不需要每次拿着Parking Ticket排队还停车费,而是可以直接使用这款APP来缴纳停车费啦!


3. GrabPay

电召车公司Grab公司在大马推出了GrabPay电子付费功能,有别于过去单单绑定银行卡和支付车费,如今还具备充值、付费和转账功能,並且获得国內8个城市,逾500家饮食业品牌支持,支援该旗下电子付费。


其中合作的饮食业包括了Tealive等等。用户只需要打开Grab和扫描商家所展示的QR码就能付款,而且通过GrabPay付款还能获取GrabRewards分数,用来在Grab App中换取优惠券。


基于GrabPay将和Maybank合作,因此在未来不只是Grab的商家,用户也可以在拥有Maybank QR码的商家上使用。另外,Grab也将和KLIA Ekspres合作开通服务,用户能够通过GrabPay付款和享有一些限时优惠。


4. AirAsia BigPay

和以上其他手机支付系统,纯碎是个电子钱包不同的是,BigPay其实还附带一张Prepaid Card,让你就算不使用手机,也可以凭着Prepaid Card 去到任何接受信用卡或者Debit Crad 的商家消费。

BigPay的好处包括了,购买AirAsia 机票时豁免手续费、买亚航行李和机餐时可以获得RM2的折扣,以及每次消费可以获得累积Big Point 等等。



5. Wechat Pay

从去年就获得大马国家银行发出相关执照,之前传言将在2018年第一季就开放让大马人使用,不过左等3个月,右等3个月,至今仍然还没正式的推出给全部的大马用户使用。效率真的有待改进。

不过目前很多用户已经有可以使用wechat pay来购买机票和巴士票的功能了。


除了以上的几家手机支付系统之外,目前比较普及化的包括了Maybank QR Pay,其实已经陆续很多小贩或者商家开始接受使用Maybank QR Pay来付款了。Maybank的用户不需要额外下载其他的APP,只需在Maybank2u的APP里开启这项服务就能使用啦。


而其他已经在国内开放使用的手机支付系统包括了由著名的游戏设备品牌Razer所推出的Razer Pay。另外即将加入战围的,包括了AEON。


其实目前虽然我国已经有很多类似的手机支付系统和电子钱包,却不普及化的原因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之中很少用到。很多人都在说,就算下载了好多款的类似APP,但基本没有几家商家能够使用。


因此,哪款APP 能和更多的商家合作,就能赢取更多用户使用率和欢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无现金付费系统会更加的普及化。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