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制作的厨房用品对身体有害

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铝制品,危害有多少你知道了吗?当用铝锅煮饭时它会释放出毒素,渗透到饭里,久而久之、不知不觉全家都会慢性中毒。铝毒是一种潜在杀手,它可潜伏隐藏身体10至20年,长期积存体内可破坏肾脏,还可以造成老年痴呆症,甚至导致自杀倾向。



美国癌症专家雷久南博士指出,摄取过量的铝,会造成可怕后患。初期反映是肠胃不适,胀气便秘和疲劳,再来会腰痛、胸闷。不同人有不同的反应,但通常铝毒会侵袭身体较弱的系统,如:肝、肾、肺等等。当伤及到神经系统时,人会感到全身发痒、心情低落、甚至有自杀倾向。人神志不清,语无伦次,肌肉抽搐,严重可造成老年痴呆症。


摄取过量的铝,会沉积在肾脏内,尤其是肾脏功能很弱的人,铝毒无法被排除,因而损害到神经系统,造成神经失调。


铝毒对孕妇的影响可大了,它会造成胚胎中毒以及新生儿畸形等。对儿童而言,铝毒长期沉积在体内,会使儿童大脑迟钝、缺乏钙质及延缓正常的成长发育。另外,尽量少让儿童喝易拉罐的饮品,易拉罐装的铝毒含量比塑料装的高出3至5倍。


铝毒不仅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对动物、植物、土壤及河水都有不同程度的危害。那么如何预防铝毒对人体的伤害就成了我们最关注的问题了。


这里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使用铝制品,改用其它产品替代。如不使用铝制品做饭、煮水。此外,新购买的瓷制餐具、茶具等,放入10%的醋水煮大概2至3小时后才使用,这样可以去除新瓷器所含的微量铝,避免铝毒危害人体健康。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