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或8月起提供免费巴士服务

为马六甲的民众带来好消息!随着希盟政府上台后,将把之前在雪兰莪落实的各项惠民政策带至其他的州属,其中就包括了免费巴士。而马六甲的民众预料将可以从8月份开始,享有免费巴士的服务咯!


据了解,马六甲政府计划将在2018年8月底,提供往来政府部门和商业集中点的免费巴士服务。目前马六甲全景巴士公司愿意提供3辆巴士到州政府行政区的2个路线。马六甲公共工程、交通与公共设施事务委员会主席苏菲华合说,州政府与甲州全景巴士公司,正在研究提供2个路线的免费巴士服务。


路线包括马六甲仙特拉巴士总站,往甲州医院和爱极乐的马六甲国际贸易中心,以及该巴士总站往敦花蒂玛公市和国贸中心。免费巴士暂定由早上7时至晚上9时,希望能每半小时有一趟巴士提供这项服务。


一旦此计划落实,政府每年需耗资140万令吉,而政府亦会研究如何执行优惠方式,或者只允许我国公民,或者游客也受惠。


免费巴士有助于减少交通阻塞。州政府欢迎私人界加入阵容,目前经已有10家公司与州政府接洽。州政府也与郊区巴士公司讨论郊区免费巴士服务。


无论如何,希盟议员在之前曾经批评全景巴士(Panorama)有限公司的服务,表示该公司自2012年接管甲州短途巴士经营权后,州内从9家公司提供150辆巴士服务,锐减至剩下逾50辆上路服务,导致多个地方市民等不到巴士!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