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请放心!7款含致癌物抗血压药没在国内使用

根据外国媒体的报道,药厂阿特维斯(Actavis)的得安稳抗高血压药物,竟被委托生产的中国药厂添加活性物质,此物质经动物实验证明会致癌,但对于人体作用尚未明了,阿特维斯目前对于旗下的得安稳药物进行全球召回。


国内很多的高血压患者都在担心自己真正服用的相关药物是否也有受到影响,或者在召回名单之内。对于大马卫生部表示,这些药物引入大马,因此国内的高血压患者无需担心。


卫生部总监拿督诺希山说,被英国发出召回警报的7种含致癌物质的抗血压药物,不在我国药剂监管局及卫生部药物控制执法组的注册记录内。因此,他强调,有关药物不应,也不可在本地出现。


这也意味着,若你是通过正规管道来购买高血压的药物,你将不会买到这一批受影响的药物,除了你是自行通过网上或者其他非法方法来购买这些没经过大马卫生部批准的药物。


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署发出警报的7种药物名称:

– Valsartan 40mg Capsule, Dexcel Pharma Limited

– Valsartan 80mg Capsule, Dexcel Pharma Limited

– Valsartan 160mg Capsule, Dexcel Pharma Limited

– Valsartan 40mg Film-Coated Tablets, Actavis Group PTC EHF

– Valsartan 80mg Film-Coated Tablets, Actavis Group PTC EHF

– Valsartan 160mg Film-Coated Tablets, Actavis Group PTC EHF

– Valsartan 320mg Film-Coated Tablets, Actavis Group PTC EHF


卫生部总监也发文告提醒民众,务必使用向卫生部药品控制执法组注册的药物。民众可透过药剂监管局网站(www.npra.moh.gov.my)或联系拨电03-78835560 / 61 / 62,了解详情。所有经过我国注册的药物都有注册号码及全息图(hologram),民众可透过手机应用程序MediTag Checker核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