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油价至年底,政府需津贴30亿令吉

希望联盟在大选时的竞选宣言之一,提到了包括将稳定国内的汽油和柴油价格。虽然目前国内的Ron95以及diesel价格已经保持不变几个月了,但有人希望政府能下调油价。对此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其实依照目前的油价,政府已经给予津贴了。


交通部长陆兆福说,有人希望政府除了稳定油价之外,也下调油价,但根据政府计算方式,国际油价目前已达每公升2令吉61仙,意味着,政府在稳定油价于2令吉20仙及2令吉18仙后,每公升得津贴40仙,预算至年杪,政府津贴数额将达30亿令吉。


陆兆福表示“如果5月9日没变天,相信现在大家去添油,每公升已达2令吉60仙。但变天后,我们兑现诺言,把油价稳定下来,政府认为,国际油价上涨,可增加国家收入,而为了协助人民减轻担子,所以给予津贴。”


财政部之前宣布,兑现大选的承诺,因此汽油RON 95燃油价维持在每公升2令吉20仙,柴油2令吉18仙,不过RON 97燃油的价格将从2018年6月7日开始则随着市价浮动。这也意味着,Ron97的售价从6月7日开始,预料将会涨价,若Ron97根据国际市场油价来浮动的话,相信将从目前的每公升RM2.47飙升至大约RM2.84左右!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